5.12.2009

Légumes à la grecque ♥ 老伴,今天吃素


Légumes à la grecque © Caroline Huang

這道老伴 (男人變老伴囉 ^^) 從前幾天在FNAC新買的食譜裡,用【標籤紙】指定要吃的 Légumes à la grecque (希臘式烤蔬菜),混合著各種蔬菜的鮮甜醬汁加上乳酪,出奇美味耶!

做法非常簡單 :

把洋蔥、蒜頭、青椒紅椒、小黃瓜、紅蘿蔔與蕃茄切丁。

鍋裡熱橄欖油 (最近才發現房東太太準備的這個wok鍋比平底鍋好用哪...),先把洋蔥炒變色後,
再加入其他蔬菜,加點鹽巴與胡椒一起炒,蕃茄要最後放喔,因為蕃茄會愈熱會生汁,藉著蕃茄汁把鍋裡的蔬菜悶軟。


Légumes à la grecque © Caroline Huang

把炒好的蔬菜放入烤盤,開心地灑上乳酪塊(切丁的feta 或是 mozarrella都令人食指大動!) 與西洋芹 (Persil),

依照食譜上的步驟,接著要放入已預熱烤箱,以200度烤15分鐘但是我省略了這個步驟,因為夏天的腳步近了,喜歡吃新鮮的乳酪:)

回巴黎這兩個禮拜,除了該做的工作外,不工作的時間幾乎都騎著公共自行車vélib在巴黎街頭恣意遊走,今天又在香榭大道爬了一段不小的坡,晚上吃著這道希臘式烤蔬菜配上steak haché(肉排)好好補充體力。

另外,因為這道菜的名稱 「希臘」,聽說最近在台灣有本暢銷書,就叫「 希臘,村上春樹,貓」,沒錯,是忙碌又神祕的Peggy出的新書 ^^

也勉勵自己要像Peggy一樣,不忘記尋找人生中的勇氣來堅持自己想做、或是說幾乎已經作了一半的事 (人生的堅持好難哪...)

當初如果不是因為在巴黎認識她,讀了很喜歡的絲慕巴黎,我想我從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完成馬賽貓老大 ...

人生的磁場,朋友的緣分,深深珍惜 ...

(( 老伴說今晚的希臘烤蔬菜很好吃 ))



4 則留言:

upup 提到...

卡洛琳家的新歌好好聽啊~

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...

這是般到blogger來最開心的事情 :)

聽著喜歡的音樂,盡情寫寫自己喜歡的、想寫的,
窩在一個更舒服自在的小天地裡...

Viande 提到...

「不忘記尋找人生中的勇氣來堅持自己想做、或是說幾乎已經作了一半的事 」

我還滿羨慕你們的呢。
卡洛琳啊Mei啊Peggy啊,雖然似乎都各自有一段辛苦的經歷,不過終究都找到支撐自己穩穩地前進的力量...

我最近還在尋找怎麼樣不讓自己偏頗的方式呢,在這個依舊充滿自我懷疑的歲月中(怎麼感覺還是個沒有長大的孩子@@);

覺得很不容易。生活中好像充滿了抱怨,明明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,忙亂起來就整個失去了理智和優閒...哎呀對不起我怎麼開始雜念起來了~

我喜歡這道菜!(總算可以和文章結合了 XD)

還有,去一趟巴黎,只有三四天,是不是太太太趕了?

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...

肉就太客氣了,跟你透過blog認識這幾年,感覺一路看著你成長(唔,怎麼覺得說這話超像長輩?!),加油,我相信以妳的知性,以後的人生有很多等著你去發掘與體會,而你一定也懂得怎麼去好好運用與享受這些...

" 怎麼感覺還是個沒有長大的孩子@@"
我也有同感耶,而且感覺越老越任性 ++

三、四天有三、四天的玩法,我記得你幾年前來過巴黎,所以再來一點深度旅遊很ok,一定要來找我 :)

ps. 我妹6月又來囉,想到就好開心!